close
霉素,前庭,鼻子,尤其是,也能
提問: 寶寶總是愛挖鼻子,天天都要挖,今天我發現她總是抽鼻子,會不會有鼻炎,挖鼻子能不能得鼻炎。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1其實,只要用簡單無刺激的油脂(如凡士林、綿羊油、石蠟油)等物用棉花棒涂抹於鼻前庭一天三四次尤其是早晚和睡前加強,可讓鼻腔前端油油的不乾燥,不會有鼻屎,這種方法不但可保護鼻腔,同時可使鼻分泌物不會沾黏在鼻前庭造成鼻屎,甚至也可以減少小朋友因鼻癢而愛挖鼻屎的習慣,更能減少因摳鼻前庭而造成流鼻血的情形,不過在清除鼻屎后,如果仍有鼻水、鼻塞或鼻膿等現象時,就應盡速就醫。
2你不防用細小的棉簽,將紅霉素軟膏擠一點在棉簽頭,然后將擠了紅霉素的棉簽頭輕輕塞入寶寶鼻子,將紅霉素均勻地涂抹在寶寶的兩個鼻子內就可以了。紅霉素可以稀釋寶寶鼻子里的鼻屎,待鼻屎稀釋后,再用干凈的棉簽輕輕將寶寶鼻子內的鼻屎帶出來就可以了。
3用寶寶防溢的奶瓶放溫水,等寶寶晚上睡熟后,把奶瓶倒過來等水不滴的時候,用手輕輕捏幾下奶嘴對著寶寶鼻孔下邊緣把水滴滴進去就行了。
4在室內放一個加濕器,保證室內的濕度,尤其是冬季最容易干燥,或是晚上在室內放一盆清水,如果室內是地板的話最好是每天用濕布擦兩次也能起到保濕的作用,然后每天晚上睡前給寶寶洗洗臉,這樣也能濕潤一下鼻孔,那些吸鼻器盡量不要給寶寶用,如果真堵的厲害,你可以用嘴給寶寶吸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