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的人,毛囊,永久性,主食
提問: 植發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問題補充: 現在的頭發掉了很多了,再這樣掉下去,看來要植發了,但我對植發一無所知,大家能具體的告訴我嗎?最好包括如何植發,收費怎么樣,國內技術成不成熟等等,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


植發對醫學專家說,現時在禿頭的個案中,九成以上都為遺傳性的禿法。遺傳性禿頭者還有一種解決的方法就是植發。植發可以說是禿頭最直接的補救方法。它是外科手術的一種,不能隨便在一般的美容院中進行。植發需要將后腦接近頸部的頭部皮膚切割一片出來,將一條一條的頭發及毛囊弄出來,然后再一條一條用激光、手術刀及針植入禿頭上。其實為一種自體頭發移植,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拆了東墻補西墻”。植發手術又分單株移植、多株移植、頭發頭皮復合組織游歷移植等等多種,據有關專家介紹,現今國內的植發技術是值得信賴的。



植發—治禿的有效方法

有人曾對毛發生長精推銷商說”假如在我的皮鞋上抹上你的毛發生長精,如果能長出牛毛,那我將頃盡家財,購買你的生發精!”誠然這是笑話,但并非沒有道理。對于那些暫時性脫發或禿發者,外用些生發精之類的東西,或許能促進毛囊的血液循環,對毛發的生長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對于永久性脫發或禿發者再用此類東西,就好比石板上種稻米。一切都是徒勞的。然而千百年來,頭發的完美被認為是精神和力量的象征。東方民族視粗黑茂密而富有光澤的頭發為更有魅力和令人喜歡,可見頭發是否完美會影響一個人的容貌。何況頭發更有其生理功能,故對于那些永久性禿發者,最大的愿望莫過于重生縷縷青絲。因而各種各樣的、外科的、物理的植發方法應運而生。
植發只是用于永久性禿發
說起植發應先從禿發說起,禿發者常被人們認為更聰明、穩重、理智,但不令人喜歡。事實上,并非每個禿發者都是智者,有發者也不都是愚人。脫發也稱為禿發病,在醫學上可分為暫時性勝發和永久性脫發兩大類。暫時性脫發大多是由各種原因使毛囊血液供應減少,或者局部神經調節功能發生障礙,以致毛囊營養不良引起,但無毛囊結構破壞,因此經過治療,新發還可再生并恢復原狀。永久性脫發是因各種病變造成毛囊結構破壞導致新發不能再生。無論是暫時性脫發還是永久性脫發,其誘因與精神因素、激素分泌水平、遺傳因素及機械等因素有關。植發只是針對于永久性禿發者的治療方法。

自體頭發移植—拆了東墻補西墻
我們所說的植發其實就是自體頭發移植,說白了就是取自己有發區的頭發及毛囊,將其“種”到禿發區,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拆了東墻補西墻”。

植發的手術方法有許多種,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來,隨著激光技術在醫學領域里的廣泛應用,激光頭發移植已在國內逐漸開展,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激光頭發移植,是將二氧化碳超脈沖激光與電子計算機結合,進行植發。首先是秀發區域(受植區)的準備,激光頭在計算機的驅動下,根據秀發的部位及毛發生長的方向,完成激光光斑的勻速移動切割,從而產生一個精確的,均勻一致的切割線,以供頭發的植入。供發區主要選擇在頭的枕部及顳部的有發區域,移植塊成活后,禿發區域就可長出毛發。激光植發的最顯著的優點是術中出血少;術后水腫及疼痛極輕,同時由于移植塊較小,術后從美觀的角度講,與周圍禿發或疏發區以及各移植塊之間的反差較小。總之,激光植發能大大提高手術的精度。縮短手術時間,外觀自然。

盡管各種植發方法存在這樣或那樣的不足,但目前仍是治療永久性禿發的一種最為有效的方法。



關于男人脫發的最新解讀報告



●一般來說,一天掉30-100根頭發應屬正常現象,掉發超過100根就是脫發信號

●每天掉發都超過100根,且持續2或3個月以上,就要盡快就醫

●戰略上充分藐視,戰術上充分重視,跟脫發斗爭之醫療手段與精神勝利心法

十個中國男人,幾個脫發?
年前,華東師范大學社會心理系對中國北京、上海、廣州、武漢、成都五大城市進行了調查,調查對象是25歲-55歲的男性,綜合各個城市、各個年齡段的5779名受訪者的情況,得出結果為:中國城市成年男性脫發的平均發病率約25%,平均4位男性中就有一位脫發。

男性脫發,總體隨年齡增長而增加。不同城市的情況有所不同,調查顯示,上海男人的脫發率最高(就城市的相近性和相似性而言,杭州的情況可以以上海作為參照),北京、廣州男性脫發比率非常相近,大大低于上海,武漢的比率最低。

相對黃種人,白種人的脫發發病率更高,資料顯示:25%的白人在25歲以后脫發,到了50歲脫發發病率達50%。

事實上,人類并不是受脫發困擾惟一的靈長類動物,動物學家研究發現:猴子、黑猩猩在性成熟后,都有脫發現象。

脫發得治嗎?

除非脫發的誘因是生理疾病引起的,是內在疾病的外在反映,例如你突然連續三個月都在脫發,而且脫得很厲害,那肯定是內部哪兒不對了,應該去看醫生。

除此之外,通常意義上的脫發本身不會引起生理疾病,更不會危及生命,這時候,脫發者感受到的心理壓力會大于生理壓力,因為影響形象。

哪些人在治脫發?

雖然脫發患者比較多,但目前到醫院就診的相對比例較低。根據杭州目前門診情況來看,前來就診的脫發者大多數是20歲-40歲的男性病人,女性和超過40歲的男性病人比較少。醫生總結,積極尋求良方治療脫發的男性患者主要有兩類人:

1.適婚年齡的未婚者

這一點,從華東師范大學社會心理系的調查可以溯到根源,調查中,18歲-40歲的未婚都市女性對脫發男性的看法如下:

脫發會對男性帶來影響嗎?61.5%的女性認為:脫發會增加男性求職的難度;69.7%的女性遺憾:如果男友脫發;89.0%的女性認為:男性外表會影響他們擇偶;94.5%的人希望:不脫發男性成為自己的男友。

脫發會影響男性的魅力嗎?18%表示“非常贊同”52%表示“贊同”20%表示“不贊同”4%表示“非常不贊同”6%表示“不知道”2.職業對外形有要求的

需要經常社交的職業人,治療要求強烈。因為出門在外,員工代表單位的形象,有些大老板也積極加入治療的行列,他不希望別人認為他的企業像他的腦袋一樣,缺乏生機和活力。


脫發飲食指南



如今患脫發癥的人越來越多,而且日趨年輕化,這些“聰明絕頂”的人們常為此大為苦惱。脫發固然與現代快速、緊張的生活和工作節奏,以及激烈的社會競爭所帶來的精神壓力有關,但主食攝入不足也是導致脫發的重要“催化劑”。
  歷代養生家一直提倡健康的飲食需要“五谷為充、五果為養”,也就是說人體每天必須攝入一定量的主食和水果蔬菜。然而,最近的一份調查表明,現代城市人的主食消費量越來越少,已有不足之勢。這給健康帶來了一定的隱患。主食攝入不足,容易導致氣血虧虛、腎氣不足。
  中醫理論認為,腎為先天之本,其華在發。因此頭發的生長與脫落過程反映了腎中精氣的盛衰。腎氣盛的人頭發茂密有光澤,腎氣不足的人頭發易脫落、干枯、變白。頭發的生長與脫落、潤澤與枯槁除了與腎中精氣的盛衰有關外,還與人體氣血的盛衰有著密切的關系。老年人由于體內氣血不足、腎精虧虛,常出現脫發的現象,這是人體生、長、壯、老的客觀規律。所以說,如果年輕人脫發不僅影響整體形象,還可能是體內發生腎虛、血虛的一個信號,而這些問題與主食攝入不足有密切關系。
  很多人經常在吃正餐的時候只顧喝酒、吃菜,忘記或故意不吃主食,這很容易因營養不均衡而使腎氣受損。此外,主食吃得少了,吃肉必然增多,研究表明,肉食攝入過多是引起脂溢性脫發的重要“幫兇”。
  每個健康成年人每日糧食的攝入量以400克左右為宜,最少不能低于300克。即使在減肥期間也不能不吃主食。此外,適當攝入一些能夠益腎、養血、生發的食物,如芝麻、核桃仁、桂圓肉、大棗等,對防治脫發將會大有裨益。

1.補充鐵質。經常脫發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卜、馬鈴薯等。

2.補充植物蛋白。頭發干枯,發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堿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發及頭發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糖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4.補充碘質。頭發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頭發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5.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發衰老,促進細胞分裂,使毛發生長。可多吃鮮萵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參考文獻:大中華脫發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