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心血管病,的人,糖尿病,肥胖
提問: 不吃早餐有何不妥 問題補充: 現在很多人早上由于趕時間忽略了早餐,但正值年輕,也沒發現什么不妥,想問一下懂醫學的人士有沒詳細的可以說服他們的理由吃早餐的確不好? 医师解答: 美國的統計資料表明,約有47%的白人每天吃早餐,而僅有22%的黑人每天吃早餐。我國年輕人約有半數經常不吃早餐。究其原因,大多數人是由于現代生活節奏快,夜生活豐富,晚上睡得遲,早上起得晚,來不及吃早餐或隨便吃一點,便匆匆去上班。也有人為減肥而不吃早餐。然而在美國第43屆心血管病流行病學及預防年會上,有關專家告誡人們,不吃早餐的人反而容易肥胖,且患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危險也顯著增加。

研究人員對1198名黑人和1633名白人進行了長達8年的研究,隨訪其早餐習慣,評估其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危險因素。這些被研究對象均為年輕人,1992年在25~37歲之間。結果發現,與經常不吃早餐的人相比,每天吃早餐的人肥胖及胰島素抵抗綜合征的發生率低35%~50%。眾所周知,胰島素抵抗是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共同發病基礎。研究人員指出,該研究表明,每天吃早餐在降低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發病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早餐也許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飯!

不吃早飯的人,在AM10點多便會饑腸轆轆,工作和學習效率降低,中餐時常過度進食,反而容易肥胖,而肥胖又是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危險因素。

早餐是睡眠后第一次進餐,消化道已基本排空,應給予足量的食品。俗話說:“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看來這是有科學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