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小孩子,我的,也是,大人
提問: 我的孩子怎么會偷東西 問題補充: 我的女兒今年剛上一年級,今天放學后發現她居然把同學的錢包給拿了回來,剛開始騙我們大人說是同學送她的,看她的眼神不對我婆婆就很嚴厲地問她到底是怎么回事,后來她才承認是她趁同學不注意時去她的書包里拿的,我覺得不可思議,我女兒居然做出這種事來.我問她為什么做這件事的時候,她說"媽媽不是說了考試不得100分就不給買東西獎勵的嗎,所以我就去偷了呀".暈!!!是我教孩子的方法不對嗎還是怎么了?我不知道,不知道在哪個環節上出了錯?請教各位專家,希望能能到解答.謝謝! 医师解答: 對孩子說人家的東西,不經過人家同意不能要
告訴他小孩子這么做了就是大人在人家的面前也抬不起頭來,讓他為大人不做壞事。還有人家給的東西,回家后要求拿給大人看,要養成這種習慣。同時不要隨便打小孩子。
不應該用金錢來激發小孩子學習興趣,應該經常檢查小孩子的學習情況,如果他平時作業都能完成,正確率高,成績就好,如果想鼓勵,讓他跟其它孩子比較,小孩子的上進心是和別人比起來的,不是用金錢調動出來的,考試后,要正確分析孩子,不要說不行,要肯定他,還要幫助他,平時在學習上多培培他。他會了,考試決不會偷懶,他不會,你再怎么做也是無用。所以孩子的成長離不開家長的引導,這是我的觀點,望能對你有所啟發,祝你孩子活潑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