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欲,吃得,嘴巴,食具,是在
提問: 孩子發燒,不吃奶怎么辦! 問題補充: 我家女兒五個月,三天前發燒,現在退了,不肯吃東西,母乳、奶粉都不吃,強用喂藥器灌就吐。現在只要把她放到喂奶的姿勢或把奶頭放在嘴邊就哭鬧,怎么回事啊,我非常著急,怎么辦啊,請有經驗的朋友幫幫忙吧,非常感謝啊! 寶貝今天肚皮上有紅色斑點,是出疹子嗎? 医师解答: 不要太著急啦,是感冒引起的食欲下降。過幾天就會恢復食欲的,我以前也遇到過這種情況。

怎樣增進寶寶食欲

  減少外界刺激——寶寶喝奶的時候,盡量讓寶寶專心,周遭環境避免太過吵雜、看電視、玩具或是光線刺激。

  洗個澡,食欲會更好——陪寶寶玩耍后,媽咪不妨試著先幫寶寶洗個澡,會發現寶寶的食欲變好了!因為寶寶玩耍、消耗熱量后,情緒仍處在興奮狀態,如果媽咪先幫寶寶洗個舒舒服服的澡,舒緩寶寶的情緒,就像大人泡完溫泉、全身放松后,自然就會胃口大開一樣哦!

  準備寶寶專用餐具——幫寶寶準備可愛造型的碗盤和湯匙,讓他們擁有自己專屬的食具,會讓寶寶吃得更好,更有參與感!

  運用時令蔬果——媽咪可以做些涼拌菜,或是在輔食中添加時令水果泥,譬如鳳梨、芒果等素材,讓寶寶開胃,吃得更開心!

進入厭奶期——寶寶成長到四到六個月之后,開始進入厭奶期,也就是所謂的“輔食”期。這時候的寶寶會表現出一些動作,譬如當奶瓶靠近嘴巴的時候,會明顯的把頭轉開,或是嘴巴閉得緊緊的,甚至用手推開。這表示,寶寶已經開始想吃不一樣的東西了!媽咪可以每禮拜增加一種新輔食為基準,給寶寶喂食輔食,等寶寶適應第一種輔食后,再換第二種輔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