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母乳,病原,抵抗力,致病菌
提問: 感昌了還能哺乳嗎? 問題補充: 寶寶七個月大,還沒有斷奶,現在我感昌了,咳嗽有痰,且有點鼻涕,但沒有發熱,請問,這樣還能給寶寶喂奶嗎? 医师解答: 感冒就是上呼吸道感染,是很常見的疾病,空氣中就有許多致病菌,當我們的抵抗力下降時,就會得病,母親患感冒時,早已通過接觸把病原帶給了孩子,即便是停止哺乳也可能會使孩子得病。相反,堅持哺乳,反而會使孩子從母乳中獲得相應的抗病抗體,增強抵抗力。
當然,母親感冒很重時,應盡量減少面對面的接觸,可以帶口罩,以防呼出的病原體直接進入孩子的呼吸道。母親感冒不重,可以多喝開水或服用板蘭根、感冒清熱沖劑,如果病情較重需要服用其他藥物,應該按醫生處方,以防止某些藥物進入母乳而影響小兒。
所以,即使母親感冒了,也要堅持喂孩子母乳.
祝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