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面膜,蜂蜜,功效,材料
提問: 聽說香蕉能做面膜,需要加入哪些佐料,有什么特別的效果嗎?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香蕉蜂蜜保濕滋潤面膜

材料:香蕉半根、蜂蜜1茶匙

  做法:將蜂蜜調和香蕉,用湯匙搗成泥狀。

  用法: 清潔肌膚之后,將面膜敷于臉上10-15分鐘,再用溫水沖凈即可,可以天天使用。

  適用肌膚:干燥缺水肌膚

  功效:保濕滋潤。香蕉是熱帶地區常見且價廉的水果,但是它的營養價值相當高,香蕉富含蛋白質、淀粉質、維生素及礦物質,特別是它含有豐富的鉀,對于心臟血管疾病的人是一種非常好的食品。對于肌膚來說,香蕉也是一種很好的面膜材料,直接將香蕉搗成泥狀敷在臉上就具有溫和清潔與滋養修護肌膚的功效。這款面膜我還添加了蜂蜜,以加強保濕滋潤的功能,非常適合干燥缺水的肌膚日常使用。

  貼士:這款面膜可能一次無法用完,多余產品置于冰箱冷藏約可保存一周。如果是比較干燥的頭發,在洗頭后,可將該面膜敷在微濕的頭發上5-10分鐘,再用水沖凈,作為發膜使用,會讓頭發更加亮麗有光澤。


香蕉牛奶面膜

新鮮香蕉4cm長(注意:很小一截就夠了。)牛奶少許。
1.將香蕉用小勺在碗中碾成糊狀,(注意要快點碾的,慢了香蕉變黑了就不好了)
2.碾好盡快倒入牛奶,牛奶的量以沒過香蕉為好,用勺攪拌調勻,不要太稠。
3.然后用化裝棉或用手直接沾面膜抹于臉上即可,(注意:這個不用像一般面膜抹在臉上停留一段時間,只需向抹洗面奶那樣用手邊沾邊抹邊按摩就好了,按摩時就會感覺軟軟的,很舒服的。 )
4.最后,注意,不要等它在臉上干了再洗掉,只要你覺得按摩完了,舒服了,就可以洗掉了,否則香蕉干了后就不好洗掉了。
總之,我一般都是晚上做,做完洗掉后覺得肌膚很有彈性(據說含有膠原蛋白),特別是有痘痘的時候,用其做完第二天早晨痘痘會萎縮變小哦,因為有消炎作用,而且皮膚真的好滑哦。


柔軟肌膚面膜

功效:只需每周2次,可以去除死皮、角質層和淡化黑斑,令肌膚顯著地柔滑。

材料:香蕉1條、牛奶2湯匙、一杯由3湯匙茶葉泡成的茶。

做法:先將香蕉去皮搗爛,分別加入牛奶和茶(茶要待冷后才能使用),慢慢將它們混合調勻至糊狀,然后涂在臉上,待15分鐘后,用清水洗凈即可。

美白補濕面膜

功效:可美白及收緊肌膚。香蕉含豐富的維生素A,不但能滋潤皮膚,還可改善臉部因微血管擴張產生的臉紅; 雞蛋則有緊致和滋潤肌膚的效果。

材料:去皮香蕉半條、蛋黃半個、面粉4匙。

做法:把所有材料混合攪勻,敷于臉上,15分鐘后用溫水洗臉。


潤膚香蕉面膜

功效:讓香蕉的油分與維生素成分滲入皮膚內,有效地深層滋潤肌膚,是極度干性皮膚的保養妙品。

材料:香蕉半條、橄欖油3滴。

做法:半條香蕉連皮切片打成泥狀,加入橄欖油,調制成面膜,約敷15分鐘后洗凈即可。


滋潤抗皺面膜

功效:可滋潤干性皮膚,保護肌膚對抗皺紋,并抑制黑色素形成,讓肌膚容光煥發。

材料:香蕉半條、鮮奶適量、蜂蜜1匙、粉2匙。

做法:香蕉連皮切段、搗碎,加入鮮奶、粉和蜂蜜攪拌至糊狀,涂在臉上約5~10分鐘后洗凈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