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他的,心理,畏途,信心
提問: 我的孩子三周多的,我想讓她上學前班,不知道是不是太早了 問題補充: 我的孩子,從小說話早,九個多月就會說話了,比較活潑,懂事,一周零二個多月就會背古詩、唱兒歌`一周零八個月的時候我就讓她上了幼兒園小班,現在正在上中班`
到明年也就三周多了,有人建議讓她直接上學前班,現在我也很矛盾,不知道是應該讓她接著上幼兒園大班還是讓她上學前班? 医师解答: 心理學家做過一個"成熟與學習"的實驗.他每天訓練一個1歲的寶寶騎腳踏車,經7個月訓練無效,此后這位寶寶長大了視腳踏車為畏途.這種因未成熟而遭受學習上的挫折,嚴重時會使孩子喪失日后學習的興趣和信心.因提前入學而學習失敗的例子不在少數,我提一些意見
1 與其提前跨步跌倒,不如讓孩子有一個穩健而成功的開始,好的開始會使孩子充滿信心和希望.
2 孩子上學前班,需要生理和心理都具備足夠的成熟度,拔苗助長往往得不償失.
3 幼兒期的全面發展是一個人今后發展的基礎,聰明的孩子一樣需要足夠的時間等待他的成長,基礎牢固最重要.
4 在適當的時機進行適當的學習,才最有效,把握關鍵期,孩子的學習將事半功倍.
5 如果孩子確實有天賦,智力超常,你可以讓他進入中高年級后再考慮跳級.
6 如果你堅持讓孩子提前上學前班,請多觀察他的各項情況,與老師保持密切的聯系,隨時請教有關教育和心理專家,這樣可減少孩子適應欠佳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