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量元素,孩子,因素,尤其是,黑芝麻
提問: 我的兒子很小就有一兩根白頭發,是什么原因? 問題補充: 我的寶寶今年六歲了,在很小時我就發現他頭上有一根白頭發,這幾天我又找到一根.我和他爸頭發都很黑,跟本沒有白發.寶寶也一直很健康,現在小小的就有白發,這可怎么辦?長大一點會會還要多呢?請求大家幫我想想辦法,怎樣可以讓這種情況不要再有. 医师解答: 一兩根白頭發不能說明是缺什么。如果以后逐漸增加,就應查血中的營養成分是否夠,還應考慮遺傳因素。
如果寶寶頭發全體偏黃,偶爾有幾根白發,可能與發質有關,一般會受遺傳因素影響較大,不用擔心,隨著寶寶長大,營養改善,發質也會好轉。可吃黑五類(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烏骨雞)改善發質。
某種微量元素缺乏也可能會造成寶寶發質改變。如果孩子沒有其他不適癥狀,可不用做進一步檢查,如果發現孩子還有其他異常癥狀,可帶孩子看醫生,化驗一下頭發或血的微量元素、缺鋅、缺鐵尤其是缺銅可致頭發色素脫失、變黃、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