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和你,更有,世俗,默契
提問: 兩個男人,我該選擇誰? 問題補充: 萬萬沒想到,有一天我竟會為這個問題苦惱。幾乎在同時(相差5天)分別認識了兩個男人。兩個男人都挺不錯啊,在我以前沒有男朋友的日子里,無論遇上哪一個,肯定都會甜蜜地開始戀愛了。可我竟然同時認識他們!A君在一個不錯的機關當公務員,性格開朗人緣好,工作努力,熱愛思考和閱讀。我覺得和他交流起來暢通無礙,感覺舒暢,而且很容易就能明白對方的想法。他還能經常指點我的工作和處事(我也在機關里工作,這一點上他對我有所幫助)。人也比較勤快(燒幾個家常菜,搞衛生、熨衣服什么的)。他很喜歡我,那種喜歡是既熱烈又克制、既沉醉又守禮、恰到好處的,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人!缺點是:有點好為人師、以自我為中心,有時會把自己意見強加于人。更大的問題是:他下個月就要調到深圳去了,離現在這個城市有近2小時的車程呢!我家里人對這點特別不滿,因為如果我倆結婚,他只能周末回來,難以照顧家庭,特別以后小寶寶出生什么的,沒有丈夫在身邊實在不方便。而如果我調到深圳的話,一來工作調動不是那么容易,沒個1、2年搞不下來,花費多少人力、物力更是不在話下;二來我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就沒人照顧了(我媽媽是獨生女、我也是獨生女!),而,把4個老人帶到深圳安置嗎?天哪,我們又不是大款,也沒有貪污!他認為深圳對他的工作發展更有利,而且當初搞調動也沒少費力氣,現在好不容易調令來了,所以他是堅決要去的。他說,男人有男人的社會角色和責任,事業好了才能對家庭好,分隔兩地的話,他可以做到不變心,可以做到半年內跟我結婚,可以做到把小家安在現在這個城市、他每周來回跑(如果我不愿意調往深圳的話),但做不到留下不走。這就是我可愛又固執的A君!至于B君,他是外資公司的工程師,和我的成長環境、家庭背景比較相似,身材比較高大,性格沉穩內斂,比較耿直。他說他喜歡照顧人,據我觀察他有這樣的意愿不假,但照顧得好不好則可能是另一回事,因為他不善于做家務,人也比較粗疏,沒那么纖細的神經,有時不能明白我這樣敏感的文科畢業生在憂愁些啥,呵呵。不過他性格很溫和,對我也溫柔關照,那種誠意是一望而知的。每當我說他不會講甜言蜜語時,他就急得什么似的,解釋說喜歡一個人是用實際行動來表示的,哪里是口頭講的?缺點是人有一點點悶,同時生活上比較儉樸,和我的消費觀念有點小差距。我爸爸媽媽比較傾向于B君,因為大家都是本地人,思維方式、生活習慣都相似,尤其是我這個做女兒的可以安定地留在廣州陪伴他們。唉,真是為難啊!我希望盡快定下一個來,好好發展,同時和兩個男人來往我都快累死了,尤其是心里罪惡感好重好重啊!為了考驗他們,我也用過一些辦法,比如跟他們說自己不是處女啦,生了婦科病可能影響生育啦,不懂做家務啦,家里比較窮啦……可他們兩個人都表示會繼續愛我,一輩子照顧我!有朋友開玩笑說,這些都嚇不住他們,只能出最后一招了:借錢。呵呵,上天不會逼我到這個地步吧!?無論如何,我都感激他們對我的厚愛和誠意,這實在是我的榮幸啊。但感激解決不了問題,法律規定不能嫁兩個老公啊!也許有人會說,兩個男人都放棄、等待以后更好的——但那無異于廢話——今年28歲了,我實在沒信心以后還能遇上比他們更理想的男人。所以我想請教大家,怎么樣選擇才好,哪些因素才是對今后生活更重要的,怎么樣才能知道自己心底到底更愛誰,哪個男人更適合做終身伴侶。萬分感謝! 医师解答: 分別把A.B兩位 最吸引你的優點和最讓你討厭的缺點 列出來比較;
哪些是可以改變的,哪些是永遠不會變的;
哪些是屬于世俗的條件,哪些是屬于無條件的愛情...
你會一目了然,做出最適合你的選擇~~~~

個人感覺,好象A君在情感上和你更有默契,更懂生活.B君呢,仿佛只是個客觀條件還基本合適的后備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