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乳,大了,就不,就好了,奶粉
提問: 寶寶為何晚上總醒 問題補充: 寶寶五個月了,我是混合喂養,以配方奶為主的,但最近一個月來,他晚上要醒四五次,一醒就自己爬起來哭幾聲,喂奶粉堅決不喝,只吃母乳,吃幾分鐘就睡了,可能由于母乳不足他吃不飽吧,睡一二個小時又爬起來了,但無論如何不喝奶粉,我覺得這樣他也睡不好,白天也是每次睡半個多小時,總共睡三小時左右,我看相關介紹說這么大的寶寶一天要睡十七八小時,但他只睡十二三小時,我很著急,請問該怎么辦呀,謝謝 医师解答: 我的寶寶以前也這樣,我也是混合喂養的,到了晚上睡不安穩,哭著不肯睡。現在長大了,斷了奶就好了。回想一下,我覺得有可能是寶寶母乳吃不過癮的原因。別看寶寶才四五個月,小腦子可聰明呢!躺在媽媽懷里吃奶是天下最幸福的事。那怕已經吃空了,含著乳頭也好。如果母乳實在太少,在四個月時斷掉為好,因為那時寶寶對母乳的依戀還不是很深。現在大了一點,斷掉就難一點。只能你自己想辦法多吃應奶的食物。不過這個時期會過去的,到七八個月他就意識到吃媽媽的奶是吃不飽的,就不會這么記掛了。到寶寶實在餓了,也會去吃奶粉的,不過最好讓別人來喂,你身上的氣味會讓寶寶時刻想到你懷里來吃奶。奶粉就不肯吃了。另外,大部分的孩子都有黑白顛倒的現象,大了就好了,晚上的燈不要太亮,不要弄得像白天,此外,你還要注意他是否缺鈣。你不要過分擔心寶寶吃地少,睡地少,寶寶真的累了就會睡的,餓了會吃的。寶寶嬰兒時期的滿足感對他來講非常的重要,所以你只能盡最大力量地去滿足他,這個時期過了就好了。這也是為人母的辛苦和幸福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