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只,我是,你的,我的,自己的
提問: 螞蟻眼里的世界是什么樣的 問題補充: 問的好笑,
但你可以想像一下啊 医师解答: 我是一只螞蟻
有時候,我希望自己是一只螞蟻。默不做聲地,安靜地,搬運著我的幸福。我的笑聲很輕很輕,汗水很小很小,沒有人注意的到。累了的時候,難過的時候,我也會愁嘆息,會悄悄地哭,但我只是一只螞蟻,人們匆匆忙忙,目光片刻停留,然后走自己的路,有誰會在乎一只螞蟻的喜怒哀樂呢?
不......不......我不是那只沒有腿的鳥,從出生的一刻飛,直到死亡才落地。我只是一只螞蟻。黑黑的,最不起眼的那種。刮風下雨時,躲進樹洞,像模像樣的思考。如果你俯下身,會聽到我抽著煙斗說: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階段,看見一座山,就想知道山后面是什么。可是翻過去,山后面,你會發現沒有什么特別的,回頭看見覺著這邊更好。
但是,你不可以笑我,因為我只是一只螞蟻。眼里的世界比你的小一萬倍,快樂傷悲又只是你的一萬分之一。我的哀愁你沒有辦法體會,即使你可以蹲下身子,學習我奔跑時的樣子,笨拙執著,但仍無法感知我的世界。
因為我是一只螞蟻,你卻不是,雖然你嘗試著努力體會......
我是一只螞蟻,生活很大,壓在身上。我每天背著它走來走去。別問我:為什么不把它放下來休息一會兒呢?我怕它逃走,怕它受傷,怕一放下就再也背不動了。我沒有快樂,沒有不適應,它一點兒也不重,背著它走時候,我不覺著它重。
螞蟻也會做夢,和你的一樣,有時燦爛美麗,有時烏云密布螞蟻也有它的朋友,和你一樣。快樂時同時分擔,難過時彼此安慰。
我是一只螞蟻,站在記憶的彼岸,等待著一片綠葉飄過來,渡我過去。耳邊有風的聲音,可以聞到花的香氣,我悄悄的豎起觸角感知人間冷暖。
我是一只螞蟻,尋找簡單的快樂,當我一不小心爬上你的手心,請你一定一定要,溫柔地待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