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婆,也是,她的,弟弟,我也
提問: 最近總想起媽媽在我小的時候對我不好的情形 問題補充: 雖然已經離開家,不和父母生活有十年了,可是近來總是想起和媽媽生活時不愉快,各位,開導一下我好嗎,我知道,她是我的媽媽,我應諒解她,可是最近不知為什么總會想起過去,看到我的同事們的媽媽們一個個那么正常,這些天我總一個人背著老公獨自哭,總是想不開,怎么辦,我怎么開導自己呀?
  小的時候,我的媽媽從來不像別人媽媽那樣,親熱的對待我,從小,我沒有吃過她的奶,我是我的奶奶帶大的,上小學,她和我生活在一起后,因為自己沒有文化她常被她的同事看不起,一回家就把氣通通發在我的身上,常常說我的同學比我強說:“你給別人舔屁股,別人都會嫌你舌頭粗”,她常莫名奇妙的辟頭就給我一耳光,或者大清早,看我不起床揭開被子一頓打,夏天我常常不敢穿裙子,因為腿上總有被她的雞毛彈子打的傷,那時我偷偷在本子上寫著等我長大了,不靠她時,我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結果本子被她發現后又是一屯海打,20歲我參加工作了,還沒開資時,她就問我準備每月上交多少錢給她,我說200一個月吧,她卻說“我可知道你能掙到1000的,200元就想把我打發了,你真是作夢,不孝的龜兒子!”也許因為這些,我找了一個離家很遠的北方老公,22歲就結了婚,還好,我的老公對我很好,公公婆婆是非常正常的父母,我和老公分居4年后,我來了北方和他們生活,一開始對他們的期望很高,也許期望很高,失望就高,初來北方時我難過了一段時間,(因為公公婆婆看不起南方人)那時我悟到自家的親生父母無論怎樣也是愛自己的,于是我和媽媽的關系開始有所改進,現在,我和老公打算要孩子了,關于帶孩子的問題,我特別打電話和媽媽商量,想讓她過來幫我帶孩子,因為雖然婆婆答應幫著帶,可是他家還有個弟弟,也準備要孩子,聽婆婆 的意思可能不能兩全,于是我想讓媽媽帶,因為她早就盼著我生孩子,她的同事們都抱了孫子,我想她一定要愿意幫我帶的,但是我萬萬沒想到我媽媽卻回答我:“老子才不去遭這個活罪咧,你婆婆以前跟我說過她帶的,你有病哇,你讓她給你帶嘛,我不會帶娃兒!她那么有錢,你哇守著一個搖錢樹自己不會去討好,你看看你那個弟妹就比你強,人家就把婆婆哄著團團轉,你學著點嘛!”天呀,我掛了電話,心里痛苦極了,
我突然才明白我比別人過得艱苦,走的路坎坷都是因為我沒有一個疼愛我母親,好難過呀,
可是我還是要堅強是嗎,畢竟我還有個好老公,我們會面對一切困難的是嗎,姐妹們,給我一些動力吧! 医师解答: 看了你的帖子,我心中也是無限傷感。
我家姊妹較多,三女一男,毫無疑問,弟弟是眾星捧月。從小除了父母給吃飽,一切讀書求學全憑自己自覺,無論從哪方面根本談不上媽媽的精心照顧,我們姐妹都是弟弟的陪襯。當然我也可以理解,他們能養活四張嘴巴也不容易。從小在家不可避免的受過多少氣,罵過我多少,但我現在都已經把記憶完全封存,我告誡自己,寬慰自己,囑托自己,一切都過去了……
長大以后,我憑著自己的努力,有了現在較高質量的生活,對娘家和弟弟的照顧較多,我媽媽也對我也格外關注起來,只是,無論她怎么做,都提不起我對她真正的母女情。
我媽媽的虛榮心較強,每天更多得是想著穿衣打扮,跟別人比這比那,跟我爸爸吵架,計較這他這、那的不關心或是言語長短。在女兒面前也是一樣,有一句言語差池就嘔的不得了,還到處告狀,說把她的什么病都氣出來了。對我也是一樣,我若是得罪她了,鋪天蓋地的難聽話全來了,語言直接得叫人無法接受。我若是對家里或是對弟弟幫忙了,那她恨不得把我當菩薩供著。
她心理還不舒服的就是我和婆婆的關系很好,都勝過婆婆和小姑的感情,她經常說:你婆婆是知識分子,有文化喲,我們沒文化,你當然連你老娘都瞧不起呀。
她所有的一切,我看得都很淡。我只是盡著我做女兒的本分,我根本不在乎她。沒事的時候我極少跟她打電話。
現在我馬上要生孩子了,我媽帶孩子、做家務都很有經驗,但我從來沒想到把我媽接來住,就像我姐姐說的:請神容易送神難,別招惹她!
桃李飛妹妹,很慶幸我們都找了一個好老公,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只要我們把小家經營好了,哪管她婆婆和媽媽多少事情呢?我們經歷了那么多,現在自己都要做母親了,把所有的愛都給孩子吧,讓她被濃濃的母愛包圍,讓她的童年不留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