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如果你,就不,公家,把你
提問: 訂婚了,可是感覺不高興 問題補充: 昨天本來一切很順利,我跟男友相識一年,都決定訂婚了,兩家父母也同意了.昨天男友家人到我家提前并下定,拿只戒指作為訂婚禮.剛開始,兩人家談得很好,談天說地,很自然的聊天,我跟男友心中都感到很興奮,心想應該很順利.到了男友的媽媽說,他媽對我家人說既然我們在一起這么久了,感情也不錯,來定個婚,然后我男友就拿只戒指給我.在這之前,我也有跟媽媽說,媽媽也跟奶奶說了,全家人都知道今晚是要訂婚,都很是高興.當我收下戒指時.我爸爸卻說出一句令人很不爽的話.爸爸說;要訂婚得合個時日先.這話一出,所有人都很震撼,我男友家人馬上很不爽,但很有風度說,現在子女愛怎樣就怎樣吧,都這么久,他們那么相愛,如果不好拆開了他們年輕人不好受的.我媽也知道爸爸說話太不應該了,馬上附和的說:是啊,當年我們結婚也沒和時日.算是給我男友家人臺階下了.后來也沒談什么,過了一下男友他們一家就回家了.我媽就說我爸,不該說那句話.爸爸說,他不知道晚上是要訂婚,媽媽沒說清楚,以為只來談訂婚的事,才會說訂婚合時日,那也是為了我們好.才叫我打電話去男友那里跟他們說那是誤會.男友說,他家人心理很不爽,爸爸不該說那句話,大人都是愛面子的戒指都送出去才說那句太不應該了.誤會就好,叫我放心沒事的.我不明明聽到媽媽跟爸爸說要訂婚,媽媽也說他有告訴爸爸,全家人都知道,爸爸怎么會以為是談訂婚事不是訂婚夜呢.讓我很不解他會說那句話出來,我戒指都收下了,才冒那句話出來.怎么不為我想想,我很不解,即使男友說婚都定了不要怕,不會被拆開的,媽也說放心,沒事.時日現在是不用合,(因為爸會算這些所以心理也有底了,在說我們感情這么好也不好拆散我們)但是從那刻起我就高興不起來,沒有訂婚的喜悅,沒有昨天早上那種興奮的感覺.如果你是我或是我男友,你們會怎么看這件事?我該怎樣才開心起來了,我一想到爸爸的那件事,我就覺得很不爽,不開心.如果是你們,你們怎么看這件時,你們也會跟我一樣不開心嗎? 如果不說那句話,我今天應該很興奮的.如果婆家將來把這件事老放在身上我很難做人.現在雖然我已經對他家人說清楚了.但是他們還是有點點氣憤,我可以理解的,要是我是父母也會那樣,面子問題嘛.父母很重要我要尊重,但是那邊是婆家我下輩子是要跟他們過的.他家親戚也說我爸不該在那時說那句話太不給面子了.確實是爸的錯,我只能道歉,所以不高興 医师解答: 不能計較爸爸的錯,也許爸爸本人很后悔說那句話呢,原諒他吧~給你爸爸個臺階下.
如果你一味覺得是爸爸的錯導致你今天的不開心,那么他的心會很涼,給他感覺白白把你養大了.

你和你老公家人多說說打圓場的話.

時間久了,大家就不記得有這么一檔子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