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自己的,他的,也是,懦弱
提問: 什么方法能讓孩子自強點 問題補充: 我兒子從小跟我長,他的爸爸工作忙,給別人跑夜班出租車,孩子從小是我帶大的,膽子特別小,在托兒所小朋友打他,他都不敢告老師,我覺得這樣不行,
另外:老師也這么說,你家孩子特別老實,可聽話,膽子有點小,我如何辦?請幫忙。 医师解答: 其實人的性格是一分天性,9分培養.每個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是巨大的.許多富家子弟的孩子一般感情都很懦弱,很驕傲,不喜歡別人違反自己的意愿.這是因為家里的條件過于優越,物質生活導致了他的傲慢.而窮人孩子早當家也是一樣的道理,他們不得不去努力,因為本身什么也沒有.想法也就現實的多.你在這些道理中能理解一些問題嗎?或許問題不在孩子身上,而在你自己身上.你的立場理解對孩子也是很重要的.是否平常過于保護這個孩子了?導致讓他失去了自身保護的能力?是否你平時因孩子的懦弱經常指責他呢?導致他對自己過于越來越喪失信心?一切事物都是相輔相成的.我想你應該先檢討一下自己的教育方法.至于如何讓一個懦弱的孩子變的自強,我建議用兩種方法.第一是需要家人堅定的鼓勵與贊賞,決不是膩愛.這樣會樹立起他的自信心.第二是需要有一種體育鍛煉,讓他能在健壯的體格中找的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