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你的,法院,夫妻,下了
提問: 結婚登記 問題補充: 我是2004年通過法院和我太太離的婚,法院已經下了離婚判決書的,可至今還沒辦離婚證,2006年今年我要和我現在的女友結婚,請問是否還要先辦離婚證書?是否直接可以和我現在的女友辦理結婚證. 医师解答: 夫妻關系的解除,一個是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一個是民政部門發的離婚證書。
2004年通過法院已經下了離婚判決書的,在規定的期限內她又沒有上訴,判決書已經生效,你們的婚姻已經宣告解除了,不存在夫妻關系的了。離婚判決書就是你的離婚證書,不用辦理離婚證的。
取你們現在雙方 的身份證、戶口本、三張合影照片到民政部門登記就可以了。同時可以取判決書去。辦理時不一定看判決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