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切成,成熟,并有,塑料袋,果肉
提問: 彌糇桃應怎么樣保管能使它變軟又不酸 問題補充: 剛買來的彌猴桃又硬又酸.沒法吃.聽說柿子和蘋果放在一起能使柿子變軟.那彌猴桃應怎樣放置請大家談談你的經驗. 医师解答: 獼猴桃成熟時沒有明顯的外觀顏色變化,消費者應根據果實的軟硬程度和香氣判斷果實是否成熟可食。充分成熟的獼猴桃,質地較軟,并有香氣,這是食用的適宜狀態。若果實質地硬,無香氣,則沒有成熟,味酸而澀,不宜食用;反之,若果實很軟,或呈氣鼓鼓狀態,并有異味,則已過熟或腐爛,這樣的果實已喪失食用價值,應棄之。對于尚未軟熟的獼猴桃可用塑料袋密封,在常溫下放置5天左右,一般能自然熟化;對于暫不食用的獼猴桃,最好用塑料袋包好,保存于冰箱內。

食用時,先用小刀將果實橫向切成兩半,然后用小勺舀取果肉食用;或削去果皮,將果實橫切成片狀,用于點綴水果拼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i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